网站首页 / 问题 / 绿康有机肥料和化学肥料的区别是什么?
返回

绿康有机肥料和化学肥料的区别是什么?

问答社区分类: 肥料相关绿康有机肥料和化学肥料的区别是什么?
0
张博士 管理员 asked 2年 ago
2 Answers
1
Best Answer
rocknrolla 管理员 answered 2年 ago

有机肥料和化学肥料的区别(小贴士)

  • 有机肥拥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 有机肥增加土壤中的有机碳,对土壤肥力至关重要
  • 有机肥改善土壤结构
  • 有机肥改善通气,促进更好的根系建立和植物生长
  • 有机肥改善水渗透
  • 有机肥改善土壤排水
  • 有机肥提高保肥/保水能力
  • 化学肥料速效
  • 化学肥料会烧毁和破坏植物
  • 化学肥料长期使用会破坏土壤结构
  • 化学肥料会影响土壤生态圈

 

有机肥和化肥区别

 

肥料的来源很多。综合性化学合成肥料来源于矿物,就是所谓的无机物合成而来。有机肥料来源的肥料是微生物、有机废弃物和其他类似材料等自然资源中。

化学肥料是什么

化学肥料以其速效性和以液体、颗粒、等多种形式而出现。化学肥料是水溶性的,植物可以立即汲取养分。虽然这提供了一个快速的养分,但是不会持续。
化学肥料能迅速促进植物生长,但对改善土壤质地、提高土壤长期肥力几乎没有什么作用。他们是高度水溶性的,可以渗透到水中。这是化学肥料的快速结果代价的;用太多,会灼伤你的草坪和植物。

有机肥料的来源是什么

有机肥来源的肥料对植物和土壤都有好处,如果使用得当,一般不会燃烧或损坏植物。有机肥料刺激土壤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结构。土壤微生物在将有机肥料转化为可被植物吸收的可溶性养分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有机肥料通常提供次生和微量营养素的需要,通常在化学肥料中却没有。
有机肥料氮、磷、钾的来源比化学肥料相对较低,但是可以保持土壤肥力更持久一些。因此,有机肥对植物的影响通常是更微妙的。假如有机肥应用到草坪,它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结果,但回报是草坪保持绿色的时间。

1
大自然奇迹 管理员 answered 2年 ago

有机肥和咱们农民常用的大化肥(复合肥,尿素,碳铵,大量元素水溶肥等)究竟有何区别?很多农民朋友搞不清楚。
有机肥主要是只用生物排泄物,遗体,植物等经过发酵腐熟后形成的肥料。主要用于改善土壤环境,提高作物根系吸收营养能力并提供部分养分。
化学肥料是人工合成的无机盐肥料,可以迅速大量补充作物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但长期大量使用,会对土壤造成污染和伤害。

个人中心我的 分类

在线客服x

客服
微信

关注微信 x

顶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