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问题 / 如何制作家庭有机肥?
返回

如何制作家庭有机肥?

问答社区分类: 肥料相关如何制作家庭有机肥?
0
张博士 管理员 asked 2年 ago
2 Answers
3
Best Answer
rocknrolla 管理员 answered 2年 ago

问题摘要

分析您说的家庭制作有机肥。你是指在家里用厨余或者家里能收集材料制作肥料吧!

 

如何制作家庭有机肥

 

家庭制作肥料指南(建议)

厨余堆肥就是在空气和水的存在下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和小昆虫分解有机物质(食物垃圾)的过程。最终产品被称为厨余肥料,其中富含易于使用的植物营养素,形成健康土壤的一部分。
建议可以买一个堆肥厨余的桶和木箱。最好在阳台或室外制作。在厨余堆肥发酵的时候会有味道(主要是氨气和硫化氢)。厨余堆肥主要要有下面几个条件:

  1. 含碳有机物如干树叶、木屑、纸、花生壳、瓜子壳等
  2. 含氮有机物如水果和蔬菜废弃物、咖啡渣、麦芽粉等
  3. 空气
  4. 适量的水

处理厨余变废为宝的6步骤

  1. 将可食用的厨房垃圾(蔬菜皮,果皮,少量浪费的熟食)分开放入容器中。
  2. 将干燥的有机物(干叶,锯屑)收集在一个小容器中。
  3. 拿一个箱子或一个桶,在容器周围钻4〜5个不同的孔,让空气进入。
  4. 在底部铺上一层土壤。
  5. 现在开始添加食物垃圾交替湿垃圾(蔬菜和水果皮)与干垃圾(秸秆,锯末,干叶)。
  6. 用塑料布或木板覆盖这个容器,以帮助保持水分和热量。

其他建议

  • 每隔几天,用耙子给堆快速转动以提供充气。如果您觉得堆太干,请洒上一些水,使其湿润。
  • 在2 – 3个月内,你的厨余垃圾应该开始形成干燥,深褐色的土壤的堆肥。也有现成的、成套工具用于厨余堆肥。
  • 随着时间和一点耐心,你可能会喜欢上堆肥厨余。
  • 不建议使用厨余剩下的肉类、骨头、剩饭、剩菜等。

通过分类,回收和堆肥,一家四口的垃圾每年可以减少1000公斤到100公斤以下的垃圾。想象一下,钦奈所有垃圾中的90%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一个干净的绿色城市 – 它将帮助你开始你的堆肥之旅。

0
大自然奇迹 管理员 answered 2年 ago

在我们河南农村,基本上农民都会做这个有机肥
家庭有机肥的原料,就是家庭养的鸡,鸭,鹅,狗,猪,马,牛,羊等畜禽的粪便,以及从自己家厕所里掏出来的粪便,还有烧秸秆和烧其它杂草的灰烬,也可以把菜棒子,树叶子,以及杂草之类的垃圾,都可以做家庭有机肥的原料的!
有的地方是在地面上挖个坑,坑的大小就根据你想做多少有机肥来挖,坑挖完了,就把前面所说的做有机肥的原料,随时随地地的扔在大坑里,这样这些有机肥的原料就会自动的在大坑里发酵,如果里边有点干燥的话,就要随时加些水的,家庭有机肥就会发酵完成,到了春天快要种地的时候,把发酵好的肥料从坑里都取了出来,就可以用了。
农民都是这样制做家庭有机肥的,即简单,又方便,也实惠,说他实惠是又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制做出最好农家有机肥的,而且在制做家庭有机肥的时候,除了加水之外,是不需要添加任何添加剂的!
你想做家庭有机肥,那就离村子里稍远一点,用砖砌个大池子,或者砌几个池子,池子要有个坡度,方便装肥料车子的进出,如果想要发酵的快,可以把池子用塑料布盖严,增加池子里的温度,就会加快发酵速度的!

个人中心我的 分类

在线客服x

客服
微信

关注微信 x

顶部 回到顶部